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旅游 >> 景区推荐
关于五一期间做好文明旅游的倡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5-01【打印该页】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随着邓州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和景区景点的陆续开放,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小长假,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向各景区、旅游从业者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争为文明旅游的助力者。各景区景点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组织志愿者在景区重要区域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推进文明旅游做实做细。

  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旅游从业者要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服务。要带头践行文明旅游,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做好自我防护,倡导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劝导游客不聚集、不扎堆,确保游客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争当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服从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积极执行和配合旅游目的地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对抗疫工作要求和措施,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安全码或接受体温检测。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味等“文明餐桌”的规定。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明、安全、绿色旅游。

  游以安为乐,行以礼为福。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旅游的模范倡导者、躬身践行者,一起守护“文明邓州”的亮丽风景。

2020年4月27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