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旅游 >> 旅游规划
邓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学校简介】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08【打印该页】

邓州一高中新校位于北京大道南段,占地386亩,于2005年9月开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一个恢宏大气、建筑优美的建筑群体已经展现,校区内区域功能分明、教学设施齐全,已成为邓州的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和城市亮点。

一高中新校占地386亩,位于市区东部。由中国有色金属研究院规划设计,合理新颖,恢宏大气,建筑一流,可容纳96个教学班。校园中部为教学、办公区,东部为生活、运动区,西部为教职工住宅区和生态园区。至2007年3月,一期工程竣工。已建成综合办公楼、教学楼3个组团、实验楼、餐厅楼、学生公寓楼6栋。二期工程将建成体育馆、图书馆和学术报告厅,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12万㎡,投资达1.2亿元。

邓州市一高中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现有90个教学班,8500余名学生。教职工300余人,其中任课老师300余人,中学高级教师32人,中学一级教师68人,特级教师2人,在职进修研究生7人。教师们在各级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193篇,发表论著16部。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力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治学,锐意进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教风,“刻苦、勤思、尊师、守纪”的学风,教育教学取得优异成绩。高考省专以上进线率稳定在85%以上。学生多人次在省级、国家级奥赛中获奖,教师多人次获省、国家级各类荣誉称号和教学成果奖。

学校领导班子提出要抓住国家发展高等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机遇,制定了“十五”规划,以“创示范高中,迎百年校庆”为动力和奋斗目标,决心在今后五年中使办学规模、基本建设、电化教学、师资水平和学校管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楼,2012年跨入国家示范性高中行列。

现在邓州一高大部分(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已迁入处于邓州市东郊的新校区,只有复习班还在原来的校区。而原来的校区已经变为邓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校园,并更名为花洲实验高中。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