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农业聚焦
我市夏种全面展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13【打印该页】

“今年我家的小麦长势比往年都要好,虽然前段遭受了暴雨袭击,但是没有倒伏,没有出芽,收成还算不错。”6月4日,在腰店镇大房营村的高标准粮田内,农民房文华看着刚刚收获的黄澄澄的麦子,内心充满了喜悦。

6月5日,在孟楼镇国家杂交小麦种植基地里,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四处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该镇党委书记李爽介绍,目前,孟楼镇通过组织充足的农业机械,加快麦收进度,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收获率达95%。

春争日,夏争时。今年我市农业部门组织4500余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目前,全市210万亩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已收割完毕、灌溉条件较好的乡镇群众正忙着灌溉夏种。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我市小麦有不同程度的倒伏,给及时收割和烘干处理带来不便,推迟了夏收进程。由于战线长,小麦收割时间预计将延长至6月中旬。对今年夏播夏种,我市已提前做好抢种预案。为进一步调优种植业结构,提高种植效益,我市进一步压缩籽粒玉米种植面积,适当扩大优质花生发展,扩大大豆种植等,不断提高种植效益。市农业部门加强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全面开展“三夏”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巡查互访活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生产安全。

同时,针对夏种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我市农业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麦收信息通报,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适期播栽,全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记者 郑 雪)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