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农业聚焦
夏集镇盘活人才资源促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2-21【打印该页】

“虽然我和家人不常在老家居住,但是我们经常通过网络关注着家乡,今年春节回家明显感觉到了变化,街畅路净,村容村貌有很大的改变。”

日前,在夏集镇开展的“见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活动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谈家乡发展新变化。

连日来,夏集镇抢抓在外务工创业人员返乡过节的难得时机,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该镇把此项工作放在加强基层党建、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节前,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组干部逐村逐户逐人摸排,详细采集乡土人才各项信息,充分利用对2018年度村级工作全面考核的契机,邀请本村事业有成的乡土人才参加村支两委及班子成员的考核和座谈活动。

“用这个机会让回到家的同志们多了解家里的变化和远景,并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又能够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为后备村干部,列为教育培育对象。”该镇党委副书记单化令说。

“我们镇商界的成功人士比较多,但绝大多数都远在异地发展,给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单化令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难题,该镇实施“镇—村—组”三级联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市派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组干部等三级干部,进村入户对乡土人才进行排查登记,采集相关信息。

同时,以“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茶话会、联谊会、座谈会等形式,召集乡土人才入村观摩,共同研讨家乡发展大计,洽谈返乡投资、招商引资项目。

除此之外,该镇还分门别类,建立“四个库”,按照属性和基础信息,对全镇各村的乡土人才分类,精准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当地致富能手、政界和商界精英“四个数据库”,对四类乡土人才因材施策,充分利用他们在才能发挥、致富引领、项目协调、资金引进等方面的优势,促使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通过全镇上下的努力,推荐后备干部68人,有返乡创业意愿12人,洽谈项目12个,目前该项活动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支撑,乡土人才队伍是乡村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通过搭建了解家乡、建设家乡的桥梁,让在外地的乡土人才实现为家乡建言献策,发挥专长服务家乡发展的心愿,为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该镇党委书记李耀表示。(记者 王 璐 通讯员 翟玉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