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粮食种植
市农业局深入各乡镇办开展麦田“一喷三防”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4-28【打印该页】

眼下正是小麦的孕穗期,也是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市农业局组织的农业技术人员分别深入到各乡镇办区指导群众开展“一喷三防”的麦田管理。

4月23日,在都司镇索庄村的一块麦田里,市农业局组织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析小麦长势,查看苗期,科学指导群众如何防治小麦病虫害。

市农艺师张浩:由于近期温湿度非常适于病虫害的发生、发展、蔓延,特别是小麦的蚜虫、条锈病非常严重,条锈病是一种爆发性,流行性,随气流传播,一般能导致减产30%,严重的话50%甚至绝产。防治办法,用三唑酮、高效氯氰菊酯、氧化乐果、吡蚜酮、吡虫啉等即可。

农业专家说,条锈病又被成为小麦的“癌症”,以惊人的传播速度和大幅度造成小麦减产而令人闻之惊心。最好的防治办法是点治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

都司镇索庄村群众索光先,听了专家讲解,知道了条锈病等病虫害的严重性,抓紧两天内防治一遍,尽量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减少对产量的影响。(供稿:万占伟)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