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粮食种植
史焕立、罗岩涛察看指导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工作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14【打印该页】

7月9日上午,市领导史焕立、罗岩涛、殷中玲、杨振云、贺迎、陈达、王彩霞带领教育、住建、规划、财政、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工作进行察看。

史焕立、罗岩涛等首先来到城区十一小、花洲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城区大班额问题、教师配备和招生情况。史焕立指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共同努力,要做好规划,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加快城区学校改扩建步伐。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协同配合,特别是教育部门既要着眼当前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又要考虑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以促进全市教学资源合理布局,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史焕立要求,教育部门要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摸清全市教育教学情况,并且可以挑选、聘用优秀的农村教师和已退休教师填补城区教师资源紧缺的空挡,要严查教师在编不在岗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在市卫校整体迁建工程项目现场,史焕立仔细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我市教育事业虽有长足发展,但教育结构不平衡,尤其是高等教育仍是一片空白,这种状况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与人口大市的市情不相适应。为此,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申报筹建邓州职业技术学院,这是邓州人民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和施工方要本着对邓州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维护好施工环境,使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委书记史焕立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申报筹建邓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重大意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配合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要深入调研,不断汲取先进经验,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上不断突破现状,形成特色和优势,力争新校建成后使办学能力、办学规模、办学水平达到大专水平,为邓州职教学院顺利升专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了邓国春秋园旅游综合体项目汇报后,史焕立指出,邓国春秋园项目是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项目、城建项目和旅游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成为我市城市的一个主要地标、景观工程和一张浓缩的邓州文化名片,对彰显根亲文化,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有着重要意义。史焕立指出,要在充分保障邓国春秋园项目基本功能的同时,充分规划设计好其他功能性区域设计,做好以文化为根,动静结合,形成以文化、旅游、商业的结合文化产业园区,提升邓州的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供稿:马浓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