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粮食种植
夏集乡6000平方米种植大棚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10-29【打印该页】

日前,夏集乡杨河社区的田地里,机声隆隆,一台吊车正将一捆捆镀锌热浸钢管吊放在合适位置,现场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建设,该社区新建6000平方米种植大棚正式开工建设。

该社区是于2011年由淅川县搬迁至夏集乡的移民村,位于市区北40里处的省道248线东侧,西和孙沟毗邻,东和唐张近邻,位于毕张村南,田洼村北。下辖8个自然村,人口约1340人。该社区搬迁至今已过4年,虽大部分居民已基本安定,工作、生产、生活已走上正常化,能适应新的环境。但该社区长期以来仍以传统的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种植为主,农产品普通单一,附加值低,造成社区居民收入不高,村集体经济不强,与全市其他经济发展较快的村相比,处于落后状态。

自市委关于选派市直优秀机关干部到后进村进行扶贫帮困的工作部署后,市房管中心派驻杨河社区第一书记殷中岩入村以来, 为尽快改变社区的落后面貌,帮助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促进该社区经济快速发展,殷中岩积极指导和协助村两委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帮助理思路、谋发展、跑项目,在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利用国家、省、市近几年对移民的大力扶持政策,及时向移民局申请了种植大棚、冷藏库和乳胶漆厂等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项目。

据悉,该社区种植大棚作为第一批已申请落实的项目,计划建设15个大棚,建设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33.56万元,15天时间即可建成使用。大棚建成后,将改变该社区种植结构单一,农产品附加值不高的问题,并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农民就业等问题。(供稿:张阳 沈重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