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粮食种植
穰东镇侯庄村 四天实现土地全部流转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16【打印该页】

日前,穰东镇侯庄村仅用四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村240户1500多亩的土地流转签订工作,创造了该镇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侯庄速度”。

据了解,该村把村组干部分好组,逐户发放宣传彩页时还向农户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通过村、组两级会议向党员群众讲解政策,让群众吃透政策,明白“三权分置”工作的好处。村组干部率先从党员干部、种地大户、年轻人外出务工家中仅有留守老人的农户开始,对于外出不在家的群众逐个打电话进行讲解政策,以点带面,很快就完成了80%以上的《委托书》签订。针对思想上有顾虑的家庭,村组干部逐户解答,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同时,该村还让农户填写《穰东镇“三权分置”改革后劳动力就业意向登记表》,详细统计了土地流转后待就业人员的就业意向,统一牵线组建农机合作社,对有务工意向的人员,还可以进服装厂缝纫、装袋、剪线头等务工、在流转后的耕地里打工,外出务工和需技能培训后务工等,待土地流转后帮助他们定向安置。(记者 张 洋 通讯员 胡松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