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设施农业
全市油用牡丹种植动员大会召开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8-10【打印该页】

8月6日上午,全市油用牡丹种植动员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油用牡丹种植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紧紧抓住油用牡丹种植的最佳季节,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油用牡丹种苗筛选、繁育及土地流转工作,确保今年新发展油用牡丹两万亩以上,切实为该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市领导史焕立、罗岩涛、赵文林、殷中玲、杨振云、贺迎、靳社强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史焕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油用牡丹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受到国家重视和市场推崇,具有产业自身特有的价值优势和发展前景。油用牡丹本身有观赏价值、药用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而我市拥有种植油用牡丹的自然条件优势,宏观政策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人为优势。同时,发展油用牡丹是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方式,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是打造观光农业的重要载体,对于我市打造农业品牌,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正确认识邓州发展油用牡丹产业的意义,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出成效。

史焕立指出,要认真落实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主要措施。首先要做好产业规划,包括做好全市总体发展规划、制定目标规划、做好布局规划、做好产业链规划、做好乡镇规划;要落实好扶持政策,相关部门要主动牵头,积极研究上级油用牡丹产业扶持政策,争取纳入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试点。要落实好《邓州市牡丹种植奖励扶持办法》,今后,市里将整合林业、农业、水利、科技、发改、财政等部门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油用牡丹产业的扶持力度。各乡镇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本乡镇具体的扶持政策,鼓励、服务好产业发展。要强化公共服务,做好种苗繁育,强化科技支撑,制定产业标准,协调好土地流转,做好资金支持,培育壮大牡丹籽油加工龙头企业,增强企业带动功能。

史焕立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市级成立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乡镇(办)成立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主管农业领导具体负责,真正建立起事有人管、事有人办、事能干成的组织体系,为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服务,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要强化部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林业局、农业局、农科所、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要加强技术培养,做好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工作;水利、交通、公路、电业等部门要及时为种植基地和示范园区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和其它服务工作;农、林、科技、发改、农综办等部门要整合国家、省里相关项目资金,重点向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扶持,其它相关部门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长罗岩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迎宣读了《邓州市油用牡丹种植奖励扶持办法2015-2020(试行)》的通知;副市长王彩霞介绍了油用牡丹发展概况及我市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进展情况等。(供稿:马浓墨  刘帅)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