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设施农业
央视聚焦孟楼镇土地“三权分置”新模式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8-02【打印该页】
    7月16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播发单条《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化改革“三权分置”激活力 河南孟楼镇闯出新天地》,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26年前,因为《经济日报》一篇名为《从孟楼到孟楼——湖北河南两个孟楼见闻》的长篇通讯,让位于河南和湖北边界同叫孟楼的两个乡镇为世人所熟知。如今,26年的时间过去了,河南孟楼用先行先试的决心勇气和在改革道路上孜孜不倦的探索,成为了农村土地改革的“先行军”,更引来了央视的关注。
    去年,孟楼镇以“流转—整理—再流转”的方式,把村民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到市农村土地开发公司,土地开发公司将流转后的土地进行整治(包括耕地地力提升和田间沟路渠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再将整治后的土地流转至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盘活全镇土地经营权,拉开了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大幕,为全市及更大范围农村新一轮改革蹚出一条路子。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