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特色作物
有机蔬菜水果立项考察团到我市调研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24【打印该页】

6月5日至6日,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国家机关老干部支持老区建设工作部副部长王增楼为组长的有机蔬菜水果立项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调研。市领导罗岩涛、赵云杰、吕志刚、丁耀、贾里坚先后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长罗岩涛向与会的考察团成员作了市情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重中之重,积极推进百万亩土地整理、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17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上,充分发挥210万亩小麦、70万亩玉米、50万亩花生的秸秆饲草优势,以奶牛产业发展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了“奶牛养殖——饲草青贮——沼气发电——有机肥生产——无公害蔬菜——奶制品加工”产业链条,被确定为河南省奶牛产业发展示范市。目前形成了以益嘉林业、天鑫建材为龙头的林业产品产业化集群,以先天下种业、久友面粉为龙头的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化集群,以湍河鼎鲜、罗庄惠裕、杨营鸿富等特色园区为龙头生态观光农业集群。在农业示范化建设方面,拥有国家级标准化畜禽示范场2个,蔬菜专业示范村18个,果品专业示范村5个,国际级无公害农产品16个、畜产品9个,绿色食品2个,已认证无公害基地21万亩,绿色食品基地5万亩,有机食品基地5000亩,正在申请认证有机食品4个,“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到22个,初步建设了以优质小麦、玉米、花生、蔬菜、中华寿桃、晚秋黄梨、食用中药材等优势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为主导的质量标准体系,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考察团对我市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进一步用足用活国家“三农”政策,研究透国家政策红利,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和无公害水果等特色产业,将国家政策落实在邓州“三农”发展上,体现在农民增收致富上,助推农村经济社会繁荣,为邓州广大农村实现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详细讲解了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客观分析了当前“三农”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并为邓州“三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考察团成员先后来到罗庄镇惠裕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小杨营乡黄志牧业进行实地调研。(供稿:孔令杰  许朝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