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特色作物
市农业部门 加强涉水农业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12【打印该页】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水稻种植、水产养殖、大力推广稻渔共作新模式,加大涉水农业发展力度。

在涉水农业发展规划上,在适宜地块、区域,提倡建设适度规模的涉水农业示范区。引丹灌区各乡镇结合我市农业特色产业总体规划,详细规划打造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等涉水农业主体功能区。在龙堰、陶营、林扒、孟楼等乡镇规划建设若干个千亩以上的涉水农业区域,兼具加工、餐饮、采摘体验、旅游观光等三产融合发展,逐步形成涉水农业“田园综合体”。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整合高标准农田改造、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小农水等项目资金,在涉水农业规划区域配套完善相关路网、渠系等田间工程。鼓励支持经营主体投资水利设施和田间配套工程建设。

在完善服务体系上,围绕良种繁育、病虫害防治、配方肥料饲料及生产各环节管理,开展技术服务。探索建立技术支撑单位与涉水农业经营主体的对接机制,形成以专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为依托,龙头企业、种养殖协会为载体,上下衔接配套的社会化服务网络。

与此同时,我市还依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编制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突出涉水农业发展地位。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加强合作,在我市建立院士工作站,为我市发展涉水农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服务。鼓励龙头企业聘请有经验的涉水农业种植养殖专家,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技术服务。(记者 张雪洁)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