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现代农业 >> 循环经济
罗庄镇:鼓励发展循环经济 助推农民致富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24【打印该页】

罗庄镇依托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为基础,鼓励农民及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高效生态循环养殖新模式,从而实现了养殖、种植业循环发展。

冯延奇是罗庄镇长冯坡村人,前些年返乡在家办起了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养殖场。经过8年的发展,生猪已达3000余头。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猪粪成了他最头痛的事。

“这几年养猪,猪粪是最大的事,最不好处理,现在通过乡政府,村的支持,流转了1000多亩地,变废为宝,猪粪有地方用了,用来发展果树、中药材等”冯延奇欣慰地说。

近年来,罗庄镇结合本镇养殖业不断发展的实际,积极引导养殖户向清洁养殖、再生能源、生态种植、特种养殖的生态循环式转化,该乡从政策、资金、土地使用等方面给转型企业大力支持,并一对一进行帮扶指导,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据了解,该镇通过招商的办法已引资建设了有机茶采摘、有机果树为主的惠裕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中药材为主的本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开鑫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供稿:张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