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乡村振兴奔小康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06【打印该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解决三农问题,在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承包土地再延期三十年,这些好消息让广大农民感到无比兴奋,对美好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24日,新华社被授权全文刊发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连续第十五个聚焦“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体现了“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也是党中央发出的强农惠农富农的时代强音。

在党的领导下,到2020年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屈指算来,只有短短的两年,回想以前的农村,比城市落后,城乡差距极大。如今乡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乡村建设越来越好,城里人也纷纷下乡去旅游,向往乡下的田园生活。随着乡村建设的不断向好发展,一些贫困村开始从贫困中走了出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齐全,农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返乡创业的人逐渐增多,乡村正走向现代化,农民正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

小康社会的实现,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党的初心。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奋斗。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城市病”越来越突显,乡村急需发展,贫困落后的局面急需改善。

此次的中央一号文件,从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只有城市与乡村同时发展,我们的小康社会才会尽快建成,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尽快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已经落实到各个乡村,党的领导实力越来越强,百姓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很多乡村都引进了现代化农业技术,乡村的旅游业越来越有特色,乡村的农特产种类越来越齐全,政府在乡村实施的好政策越来越多,乡村现在的路不仅修通了,而且还有了路灯、绿化带、下水道、天然气管道、厕所改革落到了实处,村民们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洗手间,村民的生活和乡村的建设越来越现代化。

乡村振兴,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小康社会也必将成为现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