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四化”管理“绣”出美丽新邓州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19【打印该页】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揭牌,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投资1300余万元的数字化城管系统建立,基本实现了建成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活动,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不落地,城乡垃圾收运处理网络基本形成;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这得益于我市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实施“四化”管理取得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创新管理机制,探索出了“四化”城市管理新模式,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为市民群众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城市化管理。依托“四化双评”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大数据优势,投资1300余万元建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将主城区44平方公里划分为76个单元网格,根据国家有关标准,配备了信息采集员和指挥中心人员。同时,系统与110指挥中心、交通、治安等智慧平台实时连接,进一步拓宽信息采集渠道,基本实现了建成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全覆盖,初步建立起了沟通快捷、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和监督机制。

精细化管理。按照精细化管理的原则,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示范街创建以及户外广告、流动摊点专项整治活动。去年市财政一次性投入3000万元,采购22台洒水车、3台雾炮车、12台大型洗扫车,不断提高环卫作业的效率和质量,机械化洒水机扫率达到100%。创新城市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模式,将过去的生活垃圾定点倾倒改为全天候、全覆盖的上门收集,组织垃圾收集车不间断上门收集,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不落地、快收集、全覆盖、无死角。以老城区为主,实施“厕所革命”,清除旱厕,目前已完成23座旱改水任务。

一体化管理。以市场化为主要手段,全面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建立一体化的组织体系,配备一体化的处理设施,建立一体化的收运处理系统,完善一体化的保障机制。目前,我市城乡环卫基础设施、标准化保洁服务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网络已基本形成。

人性化管理。大力实施“和谐城管”创建,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全面加强与市民群众的沟通交流,超前化解各种矛盾,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的认同度、支持度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同时,规划新建环卫工人驿站6处,提升环卫工人待遇,让环卫工人在夏暑寒冬中有一个歇脚休息的“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机制,补齐短板,狠抓整治,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城市美好生活期盼。”谈到下一步打算,副市长张栓誉说。 (作者:辛 丁丽丽 肖晨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