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爱心路灯照亮村民的幸福路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17【打印该页】

“以前一到晚上四周黑黢黢的,想出门散散步总觉得不安全,串门聊聊天的还得拿个手电筒。现在不一样了,这路灯照得到处亮堂堂的,大家相约出来散散步、跳跳舞,过得跟城里人一样!”近日,记者来到谢庄村,村民谢聪兴奋地跟记者说道。

谢庄村位于文渠镇西南角,以前,到了夜晚村里漆黑一片,村里虽有专门修建的休闲广场,但没有路灯,使得休闲娱乐设施在夜晚也形同虚设。

“记得我小的时候,早起跟一个村的同学去上学,每人手里提一个煤油灯,那时候微弱的光线照得我们上学的道路亮堂堂,但是下雨天就不行了,大家都是手挽着手,凭着印象走。”回忆起以前,该村村民谢殿章轻轻地摇了摇头,“我妈有一年就是因为天黑看不见道,掉到路边的土坑里,摔断了一条腿。我和我弟,当年也因为天黑看不见,掉了好几次茅坑呢。”

近年来,随着改善人居环境行动的深入实施,乡村的道路越来越宽阔了,活动场所、议事场所等基础设施也有所改善,但由于种种原因,村庄夜晚还是漆黑一片。谢殿章近年来在北京辛苦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公司也初具规模。在得知乡亲们有新建路灯的愿望时,他慷慨解囊,个人出资3万元承担了村里的23盏太阳能路灯及安装费用,为村民照亮回家的路,也为全村送来光明。

无独有偶。紧邻谢庄村的盛号村,同样有一位在外创业的青年才俊谢坤洋,在听说家乡父老们的愿望之后,他捐赠28盏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使用,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从小,父母教我要一心为善,现在赚了钱,也只是为家乡做了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谢坤洋说道。

“随着经济的发展,从村子里走出的成功创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辛勤汗水创下一番事业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时刻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也是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谢庄村村干部激动地告诉记者。

现如今,路灯亮了,不光照亮了谢庄村和盛号村村民回家的路,也照亮了全村百姓的幸福路。(记者 林海燕)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