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穰东小伙因为献爱心登上了央视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14【打印该页】

11月4日晚19:30,CCTV3的《幸福向前冲》节目按时播放,穰东小伙子——王少奇,受邀参加节目。

王少奇是穰东镇明寨村人,在明寨小学毕业后在该镇中学就读,后因家境贫寒放弃了学业,自幼家境贫寒的他,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参加工作后,因为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在单位里从基层工作人员一步步走到了公司市场部经理的位置,日子逐渐好了起来。

一次在贵州出差的途中,在网上看到求助帖子:贵州纳雍曹妈妈一家三口,爱人身患残疾,腿脚不灵便,曹妈妈自幼失明,儿子生下来时就发现为脑瘫患者,但作为父母的他们都没有放弃,艰难地抚养着儿子,今年儿子已经18岁了,一家人日子过得极其拮据。王少奇被这对残疾夫妇和这个家庭的故事所感动,也很同情这家人的不幸遭遇。便找到了这个家庭,长期捐款捐物,同时他觉得自己的力量薄弱,又发动公司和身边的朋友加入到爱心帮助活动中来,长期帮助这家人。曹妈妈一家为了感谢帮助他们的王少奇等爱心人士,就来到《幸福向前冲》栏目,随后就有了开头,央视报道的一幕。节目现场在主持人的提议下王少奇还激情演唱了《父母恩》这首歌,感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

善行千里,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邓州人也算遍布大江南北。走出去的邓州人,不仅仅带去了脑力、技术等形式的生产力,更是带去了好的口碑。

去年在广东的公交司机邓州人张道工救助生病老人,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表彰,他一句朴实的“在俺们老家,这样做,很正常”,引来了无数人为邓州人点赞,再到今天王少奇因公益助人登上央视,从故乡热土走出去的这些邓州人,用“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精神,为家乡赢得了众多的赞许,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作者: 张 洋 通讯员 胡松波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