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在新时代绽放芳华——专访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孟楼镇副镇长、妇联主席李芬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30【打印该页】

“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希望广大妇女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希望广大妇女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

初冬时节,走进孟楼镇胡庄村,一场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宣讲报告,催热了乡村的温度。

“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上,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人民大会堂时我激动不已,跟着大家一起不停地鼓掌。作为来自基层妇联的一名工作者,能参加此次大会我感到无比荣幸。”当天,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孟楼镇副镇长、妇联主席李芬向在场的40余名妇女群众讲述了她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点点滴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我有责任第一时间到乡村、进车间,为基层妇女群众宣讲十二大的精神。”李芬告诉记者。

连日来,李芬进社区、进学校、入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服务大局 引领妇女建功立业

“从邓州到北京,这一路上的经历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这辈子也会铭记于心。”提起去北京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李芬难掩激动之情,“听完党中央领导人的致辞我深受鼓舞,大会报告中提到‘把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进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都说到了我的心里,让我感到温暖和力量的同时,也越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2016年,28岁的李芬来到孟楼镇工作,担任副镇长、妇联主席。

在工作中,她结合基层妇联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妇联工作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组建“四组一队”工作新模式,即: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四组一队”围绕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通了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权分置”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李芬组织镇妇联工作人员对全镇15个行政村(社区)的妇女权益保障情况进行调研摸底,通过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排查出侵害妇女权益事件16起,协调镇村两级予以妥善解决,确保了妇女的权益。

截至目前,该镇妇联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全镇15个行政村配备了女干部,一批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优秀女性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同时,该镇举办针对贫困妇女的培训三次,培训人次100余人次,已有15人在扶贫产业基地实现就业,43人在公益岗位上实现就业。

服务基层 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以前,男人打媳妇没人敢阻拦。现如今,要是他敢动手,我们就找妇联,有组织给咱撑腰,谁都不怕!”走进该镇大孔村,问起妇女群众一些反家暴常识,村民王敏慷慨激昂地说。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两年来,李芬为调解一些村民夫妻之间的矛盾,多次不厌其烦地东奔西走,直到顺利地解决问题,很多妇女朋友都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妇联永远是妇女姐妹们的家园。从北京回来,大家对我的称呼又多了一个‘李代表’,这让我有了更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李芬说。

该镇南孔村七组妇女雷女士因家庭内部间有矛盾,反映到镇妇联后,李芬组织村妇联、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到雷女士家了解情况并协调,最终矛盾得以解决。

大孔村陈女士受到家庭暴力要求妇联救助,李芬联合镇司法所现场了解情况,认真取证,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两年来,她共参与处理妇女儿童案件10余起,涉及6个村,切实维护了基层妇女的合法权益,极大提高了该镇妇女儿童的安全感,受到了广泛好评。

“五天北京行,一生妇联情。未来,我要继续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发挥好女性‘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的主战场中去,带领全镇妇女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李芬说道。(作者:郑 雪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