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四化”提升服务水平 “双评”建强组织堡垒——构林镇推进“四化双评”工作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29【打印该页】

“现在办事,不跑冤枉腿,还不用托人说好话,只需把证件资料提交到村里服务中心,在家等短信通知就行了。”日前,谈起“四化双评”工作带来的便利,构林镇高洼村村民高显举深有感触。

构林镇在“四化双评”网上为民服务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工作重心,认真抓好“四化”宣传、队伍建设、网上办事服务、网格化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的落实,以工作“量变”促服务“质变”,让老百姓真正通过“四化”网上为民服务得到实惠,使他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四化双评”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虽然前期信息采集的时候很辛苦,但是现在看到群众得实惠,少跑冤枉路,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高洼村党支部书记高秀良说。

为提升“四化双评”群众认知度,该镇要求包村干部、下沉网格人员、村(社区)包网格干部、网格长每周到辖区走访居民宣传“四化双评”。充分发动村(社区)党员、村民代表分别包户宣讲,详细向群众讲解宣传实施“四化”建设的目的、意义与网上办理事项的便捷。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刷写“四化双评”墙体标语、拉宣传横幅、印制发放宣传单到门到户,并在各村(社区)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四化”建设有关标语,做到广而告之。

同时,加强“网上为民服务平台”服务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培训。做好各村(社区)平台信息员系统操作培训考核工作,重点加强从网格长中选拔后备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使他们能够熟练掌握网格化管理服务事项、手机APP上报事项的有关要求和技术操作要领,为做好“四化”服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与技术储备。

“只要老百姓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构林镇党委副书记郭靖宇说,为提升“四化双评”网上为民服务工作水平,镇党委积极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做文章,严格落实各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文明服务制度、网上申报事项登记回访制度,通过明确的服务制度进一步规范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让便民和服务落在实处。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服务项目,积极延伸服务领域,该镇在镇机关、杨渠、东岗、夏洼、余集等村挂牌成立志愿者服务站,通过领取微心愿、困难群众点对点联系帮扶等方式,积极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同时,区分服务对象,围绕“重点人群”主动提供服务。针对一些特别难办的问题,将服务下沉到居民家中,让困难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理事项。

“我们把‘双评’作为系统性的激励机制来建设,积极开展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党组织、党员均划分为五个星级来争创,通过评比,增强党组织政治引领、服务群众功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新活力。”构林镇党委书记刘继革说。

据了解,该镇还把“四化”列入评星标准, 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按照“学、述、评、亮”程序,一季度一评,年底总评。

同时,该镇把评星定级与评先评优、申报发展项目、村干部绩效补贴等挂钩。用“双评”的“指挥棒”有效地把党组织和党员的注意力引领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三会一课”等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得到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自觉亮星级、主动找差距,党员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进。

“我镇通过‘四化’平台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用‘双评’引领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不仅大大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而且切实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2018年,我镇‘四化’平台主动服务事项达到3960件,位列全市第一。”刘继革说。

( 作者:刘 钰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