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不待扬鞭自奋蹄——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21【打印该页】

一条条道路通村入户,一栋栋民居错落有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隆冬时节,行走在我市各乡村,整洁优美的新农村在穰邓大地随处可见,成为群众宜居的幸福家园,一张张笑脸折射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显著成效。

这些成绩得益于我市高位推进,成立了市委书记金浩、市长邓俊峰任组长的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也得益于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枢纽、桥梁作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信息保障、会议组织等工作,为我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供坚强的保障。

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由农业农村局人居环境科的7位工作人员承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涉及单位多,他们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成为这个庞大体系高速运转的“CPU”。

“当好各工作督查组和乡镇人居专班的勤务员、联络员、服务员,广泛搜集、调度和信息联络,动态掌握上级的安排部署、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处理工作中的难题,保障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顺利、接续、有效开展。”该局分管人居环境工作的副局长孙君遵说。

1月6日晚11点30分,随着电脑上最后一个字的敲出,农村人居环境指导科科长苗一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他慢慢地转了转头,僵硬的肩膀隐隐作痛。

“自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苗科长像个陀螺一样,不停转动。他是我们的领头羊,纷繁复杂的工作在他的安排下变得有条不紊。”同事冯峰提起苗一郎就赞不绝口。

苗一郎介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点多、线长、面广,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统筹协调相关市直单位、上报乡镇工作进展、汇总督查问题清单,为市领导掌握了解工作进度和现场情况提供服务保障,并筹办工作推进会,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度和遇到的困难,确定解决方法和措施,每天与6个市级督查组、26个乡镇(街、区)、12大工作专班进行沟通协调……这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常态。截至目前,综合组共发督查通报10期,工作通报8期。

“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千头万绪,为了让这个枢纽更通畅,办公室的同事们付出了很多。”苗一郎说,冯峰负责与南阳沟通协调,上报工作动态、工作成效,按时办理上级交办的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中午基本没有休息过,孩子也没时间接;陈丽负责文件起草工作,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累得腰酸脖子疼,没有一句怨言;何英负责信息汇总工作,每天她要把26个乡镇(街、区)的工作动态汇总,建立“六清”日报表;房中耀、孙青礼、闫振负责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每天下乡进行工作督查指导。

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征说,自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以来,综合组联系6个市级督查组、26个乡镇(街、区)、12大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督查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督查和整治工作两个微信群,及时搜集整理工作动态和数据,通过每天一督查通报、一工作动态、一周一打分、半月一排队等形式,天天有任务,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同配合、高效推进的工作合力。在他们的努力下,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在南阳市处于先进位次。

谋定而后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结合全市农村工作实际,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制定了《邓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邓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督查方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三个一”活动的通知》《邓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倡议书》,并多次组织现场推进会、联席会和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先后制定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清单,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确定了“路线图”,绘好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

“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根据开展‘六清’、治理‘六乱’目标任务,把生活垃圾、污水横流、村容村貌等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抓实抓细,推动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实抓好。”副市长、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明说。

来源:邓州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