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工业园区
吴刚深入市产业集聚区部分汽车零部件企业调研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17【打印该页】

小雨初歇,惠风和畅。带着对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关切,4月14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深入市产业集聚区部分汽车零部件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招商等相关问题,探讨发展大计。市领导贺迎、许惠龙、赵友敬、刘连波、刘新明一同调研。

暮春时节的产业集聚区,树木葱郁,春意盎然,处处涌动着生产建设发展的热潮。吴刚一行先后来到沃尔福汽车、安耐特增压器、康明斯汽车制动、金仕达增压器、凯越增压器、信众制动、精业制造等企业生产车间,以及星光产业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等处实地察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市产业集聚区现有汽车及装备制造相关企业25家,在建企业5家。2017年集聚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45亿元,占集聚区工业总产值的18%。

察看中,吴刚指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支撑邓州工业经济发展的两大支柱产业之一,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要切实解放思想,创新招商方式,全力推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汽车及零部件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根据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邓州专用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与会市领导以及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信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刚指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符合邓州实际的工业主导产业,要坚定信心,着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市场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继续巩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涡轮增压器、轿车车锁产业,培育产业集群。着力建设发展研发基地、产业园,主动适应汽车销售新业态,加快推进“互联网+汽车后市场”平台建设。

吴刚强调,要心无旁骛,紧盯目标,遵循产业发展规律,科学引进汽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迅速形成产业功能,充分激发企业员工的创业动力,加快服务安置区建设,解决好工人的居住生活问题,留住技术人才。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定期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努力推动邓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委办、工信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王崇顺 实习记者 丁丽丽 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