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工业园区
千树万树梨花开——汽车销售产业发展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30【打印该页】

2008年开始,张楼乡七里店陆陆续续出现了一些汽车销售门店,10年过去了,汽车销售产业在七里店开出了璀璨之花,它的迅猛发展,也给汽修、装饰以及餐饮服务业带来蓬勃生机,成为乡域经济发展中名副其实的助推器。

实现跨越式大发展

目前,七里店汽车销售市场是全市最大的汽车销售园区,从该乡的七里店到孙渠村,在约4公里的省道两侧,已经有96家汽车经销商,其中标准4S店10家。

在以销售“广汽传祺”品牌汽车为主的邓州天成信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各种型号的车辆有序摆放。来自十林镇的张先生正在试驾一辆传祺GS4,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车辆的亲民价格让他很满意,张先生愉快地购买了爱车。“我是做生意的,GS4车内空间大,拉货方便,价格也很实惠,不用去外地就能买到满意的车了。”张先生笑着说。

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张静向记者介绍:“我们不仅是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更是一个体贴和关怀客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让他们感受幸福和喜悦的4S店。”

“前些年说到买车,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去南阳、郑州等地,近年来,我们倾力打造属于我们邓州自己的汽车销售园,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购车,售后、保养和维修都很方便。”该乡党委书记崔继栋说。

最早进入汽车销售行业的邓州顺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书静坦言:“初入这个行业时,我也很忐忑,但风险和回报也往往成正比。”事实上,仅仅几年时间,汽车销售行业就迎来了春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汽车的需求量逐年增加,仅该公司主要销售的“上海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汽车,去年就销售了1300台,销售额8000万元。

机遇与挑战并存

如今,我市的汽车销售,已经基本涵盖了我国自主和合资生产的大部分汽车品牌。可以说,全国汽车销售的概况都可以通过我市汽车销售行业而一知端倪。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各家销售门店的业绩比去年同时期都有所下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汽车销售的市场目前还不饱和,今年的整个汽车销售市场都不如往年活跃,主要是受国际、国内大趋势的影响。同时,消费者消费更加理性,比性能、比价格、比服务,只有三者结合,符合消费者期待时,他们才会购买。”刘书静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受小排量购置税政策放缓、整体经济形势及国际局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导致今年新车销量步入低增速的“新常态”。而相比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优势凸显,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和排放规定,以及国家在政策层面新能源汽车的优惠,燃油汽车销售受到影响。

记者来到主要销售“比亚迪”汽车品牌的邓州永成商贸有限公司,秦ProDM等几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吸引了不少顾客:“混动汽车油耗低,刚刚试驾,动力很足,我感到很满意。”顾客王先生说。

“近年来,顾客已经有意识地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也说明新能源汽车在逐步走进群众的生活。明年,我们会对展厅重建布展,从车型、体验到服务全部升级。”该公司经理卢俊说。

配套服务全面开花

汽车销售行业在张楼乡的兴起,吸引了我市不少的消费者在此聚集。该乡则以建设七里店专业汽车销售市场为平台,积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吸纳更多的汽车销售、餐饮、建材、物流等商家入驻,形成了沿南邓公路的特色市场,助推了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看车,购车,顺便在这里吃饭,附近基本都是农家菜,味道好,价格不贵。”刚看完车准备和家人去吃饭的市民李青云说,“来这里交通方便,3路公交车直接就到了。”

某农庄老板介绍,每天来这里看车和购车的群众很多,与市区只有一河之隔,骑电动车就过来了,这里的餐饮市场已成规模,50多家特色饭店生意一直都不错,最忙的时候厨房里两个厨师都忙不过来。

临近郊区,该乡七里店工业园区的人流量,也吸引了翰林实验学校在此落户,学校占地面积160亩,投资2亿元,114个教学班,容纳学生8000余人,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是全市高中教育规模较大的民办公助学校。

“汽车销售已经成为张楼乡的一张名片,下一步,我们会把七里店汽车销售带建成更加专业、服务更加全面的汽车销售一体化园区,并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效益提升,关注民生发展,打造城东新区区域经济特色化产业新坐标。”崔继栋说。(作者:高 爽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