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工业园区
深深桑梓情 扶贫暖人心——邓州市华峰木业有限公司扶贫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2-14【打印该页】

“我是今年春天到这里务工的,现在一个月能拿2000多块钱的工资。在这里做工很灵活,农忙时候就在家里收庄稼,农闲了来干活,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很方便。”12月8日,在位于陶营镇肖坡村的邓州华峰木业有限公司,员工韩林清一边做工一边说道。

韩林清是在该公司务工的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该公司总共有24名工人,经市扶贫办认定,截至11月15日,带贫比例由原来的20%达到29%,成为全市16个名副其实的“扶贫车间”之一。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不少民营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户脱贫致富。邓州华峰木业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1991年出生的高宁,是陶营镇肖坡村群众,2014年返乡创业,成立了邓州市华峰木业有限公司,公司总投资100万元,占地面积8670平方米,专业生产和销售装饰板材,年生产装饰板材7.2万张,产值360万元,实现利润60余万元。

在不断扩大贫困户就业的同时,高宁还积极在脱贫攻坚“七改一增”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该公司前期投入1.5万元,完成了对5户贫困户的厨卫改造。在今年脱贫攻坚动态调整期间,又投入近3万元,完成对另外7户贫困户的厨卫改造。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有生之年我还能有这样干净整洁的厨房,这橱柜能放好多东西呢,真是太感谢华峰木业了。”肖坡村贫困户肖子平抚摸着崭新的橱柜,回忆起从前,止不住老泪纵横。原来,肖子平和老伴今年快60岁了,都患有慢性病,干不了重活。自打儿子意外去世后,儿媳离家出走,女儿正在上大学,还有一个读小学的孙子,这对本来就不富裕的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什么东西都是凑合着用,做饭、洗澡和上厕所这些日常生活中最平常的事,对肖子平一家而言都是难事。高宁听说后,往他们家跑了好几趟,自己掏腰包给他们修缮房屋,改造厨卫。”肖坡村驻村第一书记裴大伟介绍说。

现如今的肖子平家,新修葺的卫生间崭新敞亮,扩建后的厨房增添了宽敞的橱柜和灶台,以及煤气灶等厨房用具。看着昔日黑暗潮湿“脏乱差”的厨房,如今变了一个样,肖子平心里乐开了花。

“责任!”当被问及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初衷时,高宁脱口而出,“我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庄,跟这里的一切都有了感情。回乡创业之后,乡里乡亲的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华峰木业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帮助和大家的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 作者:林海燕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