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工业园区
践行企业责任 情满精准扶贫——邓州农商智慧城扶贫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2-17【打印该页】

“路在脚下、义在人心;为民造福、情泽乡里!”这是近日,高集镇赵坡村村民送给邓州中农批市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邓州农商智慧城)的锦旗上写的话,语言质朴但情真意切,表达了村民对农商智慧城及总经理邓飞龙的感激之情。

农商智慧城是中合正信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中合正信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涉农流通产业集团,以“让中国没有不安全的食品”为集团宗旨,预计至2025年在全国农产品主要产区布局100家大型涉农产业流通基地。目前,在全国17个省已成功运营了40家大型市场。今年又成功运营邓州、淮滨、沈丘、汝南农商智慧城等10多个项目。

自入驻我市以来,农商智慧城就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的任务,积极探索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从贫困群众需求入手,积极搭建平台,着力解民忧、帮民困,扶贫济困,谱写了一首激昂奋进的脱贫攻坚乐曲。

帮助贫困村修缮村部

走进高集镇赵坡村村部,一栋两层崭新的办公楼映入眼帘,新修的水泥地坪,雪白的墙壁上刷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看看俺们的村部,比以前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俺们没事了都想来转转看看,积极参与村里的事儿……”走访中,该村村民张建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赵坡村是高集镇的贫困村,经济基础薄弱,村部只建了个框架,因缺乏资金,被长期搁置。村支两委没有办公场所、村里党员没有活动基地、村民们也没有活动场地和文化娱乐场所,致使该村的各项工作都不能有序推进。

当农商智慧城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公司研究决定对该村进行帮扶,原办公场地进行重新设计、优化、建设、装修,以满足人员办公、村民文娱生活的需求,于是才有了记者眼前“闪亮”的村部。

“非常感谢农商智慧城对我们村部建设的大力支持,一个好的办公场所有助于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村支两委将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带领村民们早日脱掉贫困村的帽子。”该村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农商智慧城在此次村部修缮中共投资25万余元,让赵坡村村部焕然一新。

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

“房子改建的满意吗?”“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在湍河街道老李庄社区周绍娥的家里,农商智慧城的工作人员和周邵娥亲切地聊着天。

“真没想到我这老太太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周邵娥抹了把眼泪激动地对记者说。

周绍娥今年63岁,身患慢性疾病,早年丧夫。目前全家有3口人,儿子残疾,至今单身;收养的孙女孟英目前已11岁,在该街道李庄小学就读。全家年收入2562元,属低保户,平时生活靠政府救济和责任田的微薄收入。

在湍河街道工作人员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了周邵娥的老房子图片,三间砖瓦结构房屋,两间偏房的窗户上没装玻璃,只糊了一层塑料薄膜。

针对周邵娥家的情况,农商智慧城帮助其重建了两间偏房,盖了院墙和门楼;并将原来居住的三间砖瓦结构房屋进行了修缮,考虑到周绍娥的年龄已大,儿子身体残疾,帮其重新装修了卫生间,还进行了水电改装,让其一家人生活得更加舒适和方便。

“公司真是想得周到,怕我年纪大,夜里去厕所不方便,还给我新装了卫生间。”周绍娥笑着说。

“非常感谢邓叔叔,不仅改善了我们家的居住环境,每次来看我们带着很多礼物,还给我买了新书包等学习用具。”周绍娥的孙女孟英插话道。

据湍河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逢年过节农商智慧城都会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过节礼品,还积极响应该办事处发起的扶贫基金活动。在就业扶贫工作上,农商智慧城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以“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为主要思路,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让有工作能力、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能够有稳定的收入,从而使贫困户脱贫而不返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农商智慧城基于农业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将整合我市农副、农特等产品,形成特色农业产业化平台,从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帮助我市的农副产品卖到周边甚至全国各地。项目当前处于初期运营阶段,已响应政府号召安置多名贫困户就业,项目上线运营可提供2000余人就业,从而带动我市经济繁荣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全国上下的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倾力帮扶,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参与支持邓州的发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邓飞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作者:张 洋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