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特色产业
穰东镇用服装产业扶贫“一箭双雕”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3-22【打印该页】

    贫困户解就业之困,服装企业解用工之难。日前,穰东镇用“巧媳妇培训工程”重点培训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妇女,一招解了两个难题!

      穰东镇去年精准识别贫困户7201819人;去年脱贫205537人。在未脱贫的群体中,有64户有加工服装的能力。去年底,该镇发挥服农企业遍布集镇和农村的优势,积极开展“巧媳妇培训工程”,采取奖励的形式,鼓励服装加工企业和贫困户结对帮扶,一次便有38家企业报名参与。

      镇政府因势利导,开展“企业挑选贫困户、贫困户挑选企业”的双项选择,一期便有29户贫困户找到培训帮带的企业。在320,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同志对玉玺制衣、金郎制衣、喜杰郎制衣、服装厂等几个“巧媳妇”培训基地实地走访,了解“巧媳妇”一期培训成效如何。

      玉玺制衣一期培训10名“巧媳妇”,其中3名是贫困户,新铺村的贫困户柳冰在“巧媳妇”培训工程启动后,成为第一批参加培训的学员,如今已能拿到1500元左右的月薪。

      金丰都服装厂位于小寨村的卫星加工点,培训了包含2名贫困户在内的7名“巧媳妇”,其中一名妇女已经拿到了平均3000元左右的月薪。

      喜杰郎制衣二楼悬挂的邓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邓州市妇女联合会、穰东镇人民政府联合颁发的巧媳妇培训基地铜牌和巧媳妇培训公示牌。 

    在第一期培训中,喜杰郎制衣培训了5名贫困户“巧媳妇”,其中3名中年妇女已能够胜任所在的流水线岗位。另外两名年龄大的妇女原本已超出了服装厂招工的正常年龄范围,通过“巧媳妇”产业扶贫项目,也被老板安排在修剪线头的岗位上,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每月也能轻松拿到八九百元(记者 张阳 通讯员 佟心)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