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特色产业
点亮乡亲们心中的明灯——记天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汉伟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2-01【打印该页】

他,不善言语,只知道默默苦干;他,曾经是市酒厂的酿酒师,1993年南下深圳创业,从零工一步一步做起,做过报关、贸易、餐饮,当过企业后勤主管,12年的商海打拼,使他练就了一身的技艺。2006年,他返乡创业,11年的摸爬滚打,又让他历经坎坷,受尽磨难,终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企业做得风生水起。他就是天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宋汉伟。

返乡创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6年,精通交通、光电和电子技术的宋汉伟,看到了新能源太阳能和光伏LED中潜在的巨大商机,于是,他返回阔别10多年的家乡文渠镇李洼村,开始自主创业。

“那时,太阳能还是个陌生领域,这个节能环保的产业商机无限。”提及当时接触太阳能和光伏LED,宋汉伟显得很兴奋。

白手起家的宋汉伟,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创业之苦。但是文渠镇党委书记赵明辉给了他极大的帮助,从立项到选址,赵书记总是亲历或派人协助,李洼村党支部书记谢国记也给他很大的帮助。投资1000万元的新能源企业在李洼村建了起来,主要生产城市、高速、农村的亮化与交通设施产品,颇受用户的赞许和青睐。

如今,随着国家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力度的加大,宋汉伟抓住机遇开始筹划企业的转型升级,以新能源产品为主攻方向,目前,他研究发明的太阳能电动车,已经上报专利,正在走审批程序,一个从产品研发到产品终端制造与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正在形成。

心系乡邻

从企业筹建到投产运营,宋汉伟所有的用工,都是当地的乡亲。他除了无私地给他们传授技能之外,工人的工资也是最高的。目前,企业的60名当地工人,月工资4000多元已是常态。

“做企业,不能只考虑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感恩社会,以善为本,要想办法带着乡亲们共同富裕。”宋汉伟说。

“在企业做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学会了很多技术。在家门口就业比出门打工好多了,务工顾家两不误,农忙还可以回家干农活。”工人李军说。

“全村的贫困户和五保户,常年免费用电用水,自来水接到了家里,这都是宋汉伟实实在在为村民办的实事。”谢国记说,过去雨雪天泥泞的村道,现在已经硬化,晚上黑漆漆的村子,现在都装上了路灯。仅路灯一项,宋汉伟就投资30多万元,给李洼村和构林镇东顶安装路灯30余盏。

“目前,企业面临扩建,尤其是天泽新能源好几个新项目已经洽谈完成,正准备开工上马。我是做照明设备的,点亮乡亲们心中的那盏明灯,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期盼和希望,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展望未来,宋汉伟满脸洋溢着幸福。(记者 李永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