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特色产业
让出行节能又环保——河南凯达低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15【打印该页】

家住城区但在夏集镇工作的青年张荣强,每天都要在城区与夏集镇之间往返,伴随他来回的是一辆由河南凯达汽车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低速电车。

“这款车车型新颖,时尚美观,充满电后可以往返市区、夏集好几趟,性价比高,比汽油便宜多了,最重要的是它还节能环保,车内配套设施该有的全有,非常适合我们这样在乡镇工作的人使用。”张荣强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发展过程中日趋稳定,低速电车在满足客户使用的同时,技术质量也相对成熟,零排放兼顾环保节能,是当前十分有效、经济和环保的节能减排方式,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我们生产的‘凯达D360’低速电动汽车, 备受年轻人的青睐,充电只需8个小时,充满电最长可行驶120公里左右。”凯达公司副总经理易立告诉记者。

凯达汽车是我市两大支柱性产业之一,也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龙头企业,建立了集产品研发、设计、工艺、生产、检验、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运营体系。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凯达汽车把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设备供应商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发展的两大战略目标,内部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外部努力开拓销售市场,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在该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难题,从实际发展出发,主动搞好协调服务,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加大招商力度,积极与发展成熟的大型企业沟通联系,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助推凯达汽车快速规范发展。同时,《邓州市低速电动汽车管理暂行办法》,正在积极研究制定中,为以后的发展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汽车及零部件会展。

该公司根据规划总体要求及实际需要,逐步扩大运营规模,将低速电车作为迈进新能源行业的切入点,去年1月29日,凯达低速电动车板块通过河南省发改委立项备案,项目建设厂房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工艺及检测设备375台套,并配套给排水、变配电等相关辅助工程。易立介绍道,自凯达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启动以来,公司秉承“走自主研发之路,创行业一流品牌”的发展理念,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凯达D360”系列产品,车型新颖、续航里程长、节能环保、无噪音、性价比高等优势,极大地提升了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在众多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于去年5月正式下线。截至年底,销售近500辆,主要销往山东、湖南、湖北等地。

为确保生产出的车辆达到高质量水平,在技术用工上,该公司在外地引进一批多年从事汽车行业、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工人;在提高品质的同时,吸纳我市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就业。目前,该公司的四大车间已有近百名工人。

“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是汽车生产行业必不可少的四大工艺,目前还没有完全完善,冲压车间厂房刚刚建设完,设备正在安装,四大工艺完善后,年产车辆将达到20000辆。”易立介绍。

高质量才能确保高成效,记者了解到,日前,弘安新能源公司就低速电车项目前来考察,双方就合作工作正在洽谈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我市工业经济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带动本地企业,发展壮大邓州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易立表示。

( 作者:王 璐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