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特色产业
九龙镇 田间地头送技术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5-11【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5月7日,在九龙镇白庙村的红薯栽培实验田里,该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红薯种植大户共30余人翘首以盼,等待专家的到来。

当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侯文邦一到田间地头,群众一下全围了上去。

“肥料如何施较好?”“地下害虫如何防治较好?”“控制旺长需要注意些啥?”……种植户们争先恐后地问询各自关心的问题。侯文邦拿着秧苗,为大家一一解答,并手把手教村民示范操作,让农民掌握了田间管理技术。

种植户腾传耀说:“我今年种近三十亩红薯,侯教授讲的栽培技术我都记下了,特别是控旺、剪秧、后期管理等技术很有实用性。

“我镇按照‘传统农业特色化、特色农业规模化、规模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红薯产业。眼下,我镇已种植新品种春红薯1000亩,夏薯10000亩。随后再根据情况扩大面积,以订单农业为主,采取龙头企业主导、政府协助推动的方式,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该镇党委书记赵中玉说。

                                                                                                                                    (融媒体中心 刘浩博)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