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企业风采
邓州市富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6-18【打印该页】

一、基本情况 

邓州富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邓州市张楼乡七里店经济园区邓南公路南侧,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方便。现有土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三座,大型仓库两座,水泥硬化物料货场三个,办公及生活用房15间。 

公司拥有管理人员8人、技术人员18人(化工专业硕士1人、本科学历3人、专科学历8人)、生产工人50人(投产后可为下岗职工提供150个就业岗位)。 

公司计划建设周期一年,现经多方筹备和积极建设,已有资产达1700余万元(不含流动资金,具体资产状况见附表),并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投产后设计年产糠醛6000吨,实现产值5700万元,可为地方实现利税960余万元。年需原料约60000,可为农民创收1800余万元。 

二、产品市场 

糠醛又称呋喃甲醛,分子式为C5H4O2,纯净的糠醛在常温下为无色透明的沿着液体。糠醛是良好的有机溶剂,因其为具有双键的杂环醛,所以其化学性质非常活泼,在有机合成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1  糠醛作为重要的工业溶剂,可用作用润滑油、松香、植物油以及石油精练等精制加工的选择性溶剂,尤其是石油精练业,糠醛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业原料。 

2  合成树脂及塑料 

从日常生活、工农业生产到国防工业,合成树脂及塑料的应用非常普遍。其主要产品有:糠醛苯酚树脂、糠醛树脂(主要用于制造压塑粉、玻璃纤维的黏结剂、壳模树脂等)、糠醇树脂(主要用于制造高性能光学镜片、电子显示屏)、糠醇甲醛树脂、糠醛丙酮树脂(主要用于制造电器绝缘设备、塑料混凝土、耐酸胶泥等)。 

3、合成纤维 

合成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以糠醛为原料制造合成纤维,为糠醛的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4  合成橡胶 

以糠醛为原料合成的橡胶,具有耐寒、耐磨、耐油等一系列优点。 

5、合成医药和农药 

糠醛及其衍生物是药物生产中的一种重要原料。以糠醛为基本原料可以合成呋喃西林、呋喃妥因、磺酸吡啶、人造血浆、维生素B1、麻醉剂等200多种药物。 

6、合成染料 

糠醛可作为染料的色基,目前糠醛色基工艺在染料工业已得到广泛应用。 

三、原料资源 

糠醛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为玉米、玉米芯和壳。我市为农业大市,历年来,玉米和花生一致都是当地农民提高经济收入的主要作物,其种植面积非常之大。故,玉米、玉米芯及花生壳作为一种工业原料,其资源丰富又价格低廉,这一情形除对本公司发展非常有利外,同时又不失为一项农副产品综合开发、转化农村费弃物,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条新路(仅玉米芯一项,公司约年需原料60000吨,可为农民创收1800余万元)。 

四、环境保护 

采用先进生产工艺,严格控制生产用料的固液化,提高有关溶液的利用率,减少废水排放量;制作废水净置塔,使废水得以二次利用;修建石灰浆中和池和泥浆沉淀池,确保排放水质达标。锅炉排烟与粉碎风送系统均用水膜除尘技术,以实现绿色环保。 

五、发展前景 

糠醛,作为一种化工原料,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量一直有增无减。尤其近年来,国际所需原料大部从中国、印度进口,从而造成国内糠醛几近脱销。加之由于糠醛的化学特性,致使目前尚无他品可代,因此国内糠醛业前景非常看好。 

邓州富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南省黄河以南唯一一家糠醛生产企业,天时地利得天独厚。公司经营目标远、起点高,生产管理标准化,设备管理微机化。在人员管理上以人为本,着重提高其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以员工素质提升企业文化,以品牌质量奠定公司形象。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