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招商引资项目 >> 旅游
小杨营镇:“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3-24【打印该页】

日前,据小杨营镇安众村获悉,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小杨营镇人民政府、王玉卓文物修复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与安众村联合打造的安众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安众村史馆位于小杨营镇安众村党群服务中心,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计划,占地面积200余平方。“安众村是省级传统村落,村内不仅保留有古安众县城以及岑彭、马武等著名历史人物相关的汉代史迹,更有‘解放邓县第一村’红色革命文化遗址,可谓底蕴深厚。在村史馆设计上,采取史物与典故相结合的展现形式,依托‘设计+’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打造集安众村汉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于一体的村史馆,塑造安众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符号和精神地标。”村史馆总设计师王玉卓说。

为助推安众村这个省级传统村落的村史馆项目的设计落地,邓州市采取市、镇、村三级联动模式,成立筹备工作组,强化组织引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小杨营镇多次邀请专家现场座谈,广泛争取政策及社会资源,力促项目落地。

来源:邓州网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安众村史馆的成功打造还为我们基层力量推动传统村落的传承保护工作作出了实践性有效的探索。”村史馆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刘邓南说。

如今,安众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不仅成为当地村民传习优良家风、文明乡风的固定场所,也是各地游客来到安众村的必访之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