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投资 >> 招商引资项目 >> 其他
邓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大抓招商”,为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10【打印该页】

2022年,邓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将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省、南阳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新要求?近日,记者采访了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鲁定。

鲁定表示,市招商服务中心将牢固树立“大抓招商”“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发扬“六皮”招商精神,大抓快干,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并进入南阳市第一方阵。

邓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大抓招商”,为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鲁定说,2022年,全市争取新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4个(争取引进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96个,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5个,总部经济企业4家(年纳税额达500万元以上),新设外资企业4家,争取与2—3家制造业央企达成合作,实际利用外资达到7500万美元以上,全年新引进项目中工业项目比重达到70%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比重达到30%以上。

一是紧盯大个项目。继续加强与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平台和在外乡贤的联系对接,发挥联动招商、委托招商作用,积极跟进商务部、委托招商平台推荐项目,紧盯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项目和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以龙头项目的不断落地,加速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时,要千方百计保障每月上报南阳集中签约活动项目质量和数量,争取在2022年南阳市招商引资整体排名进入第一方阵。

二是做实驻点招商。参照南阳驻外机构设置,结合邓州市产业发展方向和乡贤资源优势,设立驻外招商机构,配齐配强驻外力量,充分利用各类企业、商协会、在外乡贤的桥梁作用,收集招商信息,跟踪洽谈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实效。

邓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大抓招商”,为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三是办好推介活动。加强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全国性行业组织的对接交流,利用协会的行业影响力,搭建好招商推介平台,分别在深圳、杭州、北京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围绕市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争取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

四是健全政策体系。拟定出台汽车零部件加工、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农牧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等产业专项优惠政策。研究出台《邓州市社会力量招商引资奖励激励办法》,对成功引进外来资金的招商引资中介机构或企业给予相应奖励,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

五是严控项目质量。在严格准入标准、聚焦主导产业的大前提下,进一步强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强对招引项目的论证研究,确保落地项目资金、土地、厂房等要素配备齐全,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进而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六是抓好督导考评。每月开展一次招商引资专项督导活动,一月一排名,以责任重压,以目标倒逼,以进度比优劣,以实绩论英雄,促使各责任单位在抓招商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项目推进落实上,推动新招引项目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三率”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如实反映全市招商引资成绩。

鲁定表示,在2022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招商服务中心将更加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主动迎难而上,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出过硬的招商成果,齐心协力交出新一年招商引资的优异答卷。

就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对照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任务分解台账,结合招商引资实际,加强谋划,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招商引资发展的具体实践。同时,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真诚服务,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我市加快建设中等城市、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赋能助力。”鲁定说。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