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桑庄镇人大“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10【打印该页】

日前,桑庄镇人大将精准扶贫作为履职尽责的抓手,通过走村串户、监督督促等方式,发挥人大职能,献计献策,使精准扶贫公开、公平、公正。

在前期对全镇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的基础上,该镇人大听取贫困户诉求愿望,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与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一同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对住房情况如危房、住房面积不达标的贫困户,给予危房改造指标,建起稳固住房;对有种养能力的贫困户,给予产业扶持补贴,鼓励其发展种养,降低风险;对年龄大、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将低保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同时吸引回乡创业人才助力家乡贫困村的精准扶贫。

同时,该镇人大与镇纪委,把扶贫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人大代表参与暗访、监督、重点解决基层干部推诿扯皮、与民争利、以权谋私等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孙光旭 通讯员 英)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