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林扒镇 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制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16【打印该页】

两年来,林扒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集中全部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决战全胜。

明晰责任分工。为有力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该镇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的通知》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一览表》,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分解到每一个成员、每一个责任部门、每一个责任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细化目标任务。该镇为了让帮扶干部对今后一个时间段内的扶贫工作重点,做到了如指掌,有的放矢,避免成为“无头苍蝇”,定期将全镇阶段工作给大家进行了梳理,制作成任务清单,下发给每一位责任人和各村(社区),使每位责任人和各村随时清楚了解当前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工作标准,做到“任务目标清、事事有标准”。

强化督查考核。为确保全镇扶贫工作落实落地,该镇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追责”,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扶贫办成立了专门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定期结合任务清单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逐村督查,看工作进度,查工作成效。每次督查都形成督查情况简报,对工作完成好的村和责任人通报表扬,差的通报批评,切实做到“专人搞督导,事事有结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对各村贫困户实施的到户增收、小额贷款、教育扶贫、医疗帮扶等政策扶贫项目已全部实施到位;宋岗、闫东、张仙营、邱岗4个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美丽村庄项目正按照规划有序开展。(记者 刘 钰 通讯员 谢珍妮)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