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刚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扶贫助残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25【打印该页】

 

带着对我市扶贫助残工作的关切,5月22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轻车简从,来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扶贫助残工作。

吴刚首先来到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深入教室、宿舍、餐厅等处,实地察看教学环境和康复训练设施,亲切询问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情况,并与正在接受治疗的残疾儿童互动交流。

随后,吴刚来到盲人按摩培训中心,与盲人按摩师和正在接受按摩治疗的病人亲切交谈,了解有关情况。吴刚说,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市扶贫助残工作任务依然很重,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助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现有基础上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绍锦汇报了市残联主要工作情况和扶贫助残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吴刚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市残联认真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精准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面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加快发展残疾人培训就业,全市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听取汇报后,吴刚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吴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我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残疾人保障制度建设,着力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扩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吴刚强调,当前要全面澄清先天性残疾、因病致残、因伤致残等残疾人数量,理清各个层面残疾人员结构状况,以及所在家庭具体情况,然后制定相应的脱贫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残疾贫困群众及早脱贫。各乡镇要明确承担残疾人工作的部门和工作专干,切实担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相关部门要对残疾人数据进行精准比对,把贫困群众致残原因、年龄结构、家庭状况以及残疾等级和治疗程度等进行精准核查。残联组织要切实把保障民生、增进残疾人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为残疾人开展精准服务,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副市长贾里坚一同调研。(记者 王崇顺 丁丽丽 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