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罗岩涛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8-06【打印该页】

8月2日,市长罗岩涛带领扶贫办、金融办、畜牧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就如何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一同调研。

在河南好想鹅食品有限公司,罗岩涛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正在生产的全自动鹅屠宰加工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市场供应、发展规划等情况,针对企业的产业精准扶贫机制创新和模式、养殖模式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随后,罗岩涛来到黄志集团邓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近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产业扶贫中的运营模式、配股分红、技术支持等事项。

座谈会上,罗岩涛分别就两个企业的产品扶贫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明了发展方向。罗岩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保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做好贫困人口和扶贫项目的有效衔接,将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利益紧密结合,最大程度地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持续受益;企业在搞好自身经营的同时,利用产业优势,积极开展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各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做好工作对接,指导企业做好项目定位、产业规划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快速研究制定产业值高的扶贫模式,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继续探索完善金融扶贫思路,设立畜牧发展基金,积极探索多种方法,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产业扶贫作为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性、持续性“治本之策”,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