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2019年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实 施 方 案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7-16【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实施驻村帮扶项目,按照豫财农〔2018〕165号资金下达文件通知要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结合我市三个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实际,特制订邓州市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根据驻村第一书记所在行政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展贫困村的产业扶贫加强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因村制宜,着力提高农民自主发展的能力,搞好特色产业带动,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促进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传统支柱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进而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二、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龙堰乡刁河村投资50万元建设825㎡鞋帽加工厂一个;张村镇冠军村投资50万元建设温室大棚2880㎡,50米深机井1个,操作室60㎡,保鲜库54㎡;裴营乡玉皇村投资50万元建设3.5米道路582米,4米道路215米基础设施道路。

三、效益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项目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增加了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创造了适度规模经营的环境,可以催生农民合作组织、农村服务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同时,树起了一批引路典范,将有力带动当地和周边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发展。

四、保障措施

项目全面推行阳光操作,开展标准化管理。一是实行项目公示公告制,确保群众监督到位;二是需要招投标的实行工程招投标制,确保有资质的建设单位建设,优胜劣汰,增强竞争项目建设的力度;确保项目质量;三是实行项目管理责任制,确保项目建设落实到位;四是实行工程监理制,确保项目质量到位;五是实行县级资金报账制,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到位。

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检查,项目所在乡镇负责监督、督促本乡镇村的项目实施,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切实把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并建立健全建成项目管护长效机制,制定具体的管护措施和管护队伍,并落实一定的管护报酬,确保项目一次建成,永久发挥使用效益。项目村要制定详细的项目运行维护计划,加强对项目工程运行和维护的检查监督。把项目运行管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规范项目运行维护机制,以保证项目工程发挥长久效益。

附:邓州市2019年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汇总统计表[点击下载]

邓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28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