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2020年度邓州市少数民族发展扶持项目资金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4-14【打印该页】

邓州市地处豫西南边陲,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杂散居地区。全市有少数民族2.5万,其中回族2.3万人,分布于11个乡镇办的18个行政村(居委会)。为了加快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步伐,使广大少数民族充分享受党和国家的民族扶持政策。根据少数民族村的申请,乡镇审核,邓州市财政局、民族宗教局严格把关,决定将“龙堰乡刁河村道路建设项目”、“林扒镇林扒村道路建设项目”、“穰东镇穰西村道路建设项目”确定为2020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项目。

邓州市申报备案的3个项目分布在3个乡镇办,涉及群众达9000余人,其中回族人口6000余人,3个项目建设总投资80万元。

    附件:1、邓州市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贫项目备案汇总表

          2、刁河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3、林扒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4、穰西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联系人:海庆甫电话:13937785831)

邓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二O二O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1:

邓州市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贫项目备案汇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建设

性质 

资金投入额

具体建设内容

项目效益

项目

责任人

备注

总投资

财政投资额

合计

省财政

中央

财政

县乡财政

配套

自筹

刁河村道路建设工程

新建

30.6

30

30

在刁河村内修建长610米,宽3.5米左右的水泥路,面积2040平方米

改善刁河村1000余人出行难问题

孙光辉

林扒村道路建设工程

新建

18.8

18

18

在林扒村西头邓孟路南侧,新修道路315米,宽4米左右,面积1260平方米

改善林扒村1000人出行难问题

林光众

穰西村道路建设工程

新建

32.34

32

32

在穰西村内新修道路5条,总长616米,宽3.5米,面积2156平方米

改善2000余人出行难问题

闻荣贵

合计

81.74

80

修水泥路1541米,面积5456平方米

改善4000余人出行、上学、生产生活难问题

 

附件2:

刁河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一、项目名称: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道路建设工程

二、项目性质:新建

三、项目所在地: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村委会

四、项目执行单位: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村委会

项目负责人:孙光辉  龙堰乡刁河村委会主任

五、项目主管单位:

邓州市财政局、邓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六、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1、投资概算:在刁河村陶庄自然村新修道路2条,其中长420米,宽3.5米一条,长190米,宽3米一条。厚均为0.18米,硬化面积2040平方米,路面按每平方米150元,计30.6万元。

2、资金来源:上级扶持30万元

七、项目有关背景材料

1、基本情况:

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位于邓州市西南10公里处,辖6个自然村,3890人,其中回民群众170户,952人,全村贫困户59户,174人,群众收入不高,基础差,集体经济薄弱。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龙堰乡刁河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因基础差,长期以来道路基础落后,该项目路段雨天全是“水、泥”,坑坑洼洼,人车不能行,给群众的生产及生活造成很大困难,也制约了本地经济的发展。因此,修建道路,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发展民族经济是十分必要的。

八、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刁河村1000余人的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该路段是群众进街赶集的入街路,对当地农副产品运输,促进农牧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农村基础组织建设,促进农村大局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九、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建设地址在龙堰乡刁河村陶庄自然村。按照交通部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进行实施,路基处理后,推平、压实,做C25商砼路面,其中3.5米宽的道路420米,3米宽的道路190米,厚0.18米,面积2040平方米。

十、项目实施计划

为确保龙堰乡刁河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效性,村委会成立道路建设小组,并有村民代表参与实施,技术方面依托有实力的工程建设公司,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监督实施,该工程待招标后,即可组织施工,2020年8月底完成任务。

十一、结论

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道路建设项目建设工程,条件适合,群众要求迫切,合民意,社会效益特别显著,切实可行,恳请上级部门给予支持。

特此报告

附:项目示意图

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委会

2020年3月26日

 

 

 

附件3:

林扒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一、项目名称: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道路建设工程

二、项目性质:新建

三、项目所在地: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委会

四、项目执行单位: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委会

项目负责人:林光众  林扒镇林扒村委会主任

五、项目主管单位:

邓州市财政局、邓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六、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1、投资概算:在林扒村西头邓孟路南侧,新修道路315米,宽4米,厚0.18米,共1260平方米,每平方米150元,共18.8万元。

2、资金来源:上级扶持18万元

七、项目有关背景材料

1、基本情况: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位于林扒镇区内,全村3850人,其中回族1200人,贫困户31户,55人,群众收入低,全村基础条件差。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林扒镇林扒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因基础差,长期以来,道路基础落后,出行不方便,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困难,因此,修建道路,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发展民族经济是十分必要的。

八、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改善林扒镇林扒村1000余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对当地农副产品运输,促进农牧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九、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建设位置在林扒镇林扒村。按照交通部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组织实施,路基处理后,推平、压实,做C25商砼路面,道路长315米,宽4米,厚0.18米,共硬化道路1260平方米。

十、项目实施计划

为确保林扒镇林扒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效性,村委会成立道路建设小组,并有村民代表参与实施,依托有实力的工程建设公司,2020年8月底完成任务。

十一、结论

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道路建设项目建设工程,条件适合,群众要求迫切,合民意,社会效益特别显著,切实可行,恳请上级部门给予支持。

特此报告

附:项目示意图

邓州市林扒镇林扒村委会

2020年3月26日

 

附件4:

穰西村道路建设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一、项目名称: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道路建设工程

二、项目性质:新建

三、项目所在地: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委会

四、项目执行单位: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委会

项目负责人:闻荣贵  穰东镇穰西村委会主任

五、项目主管单位:

邓州市财政局、邓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六、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1、投资概算:在穰西村内新修道路5条,共616米,宽3.5米,厚0.18米,面积2156平方米,每平方米造价150元,共计32.34元。

2、资金来源:上级扶持32万元

七、项目有关背景材料

1、基本情况: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位于穰东镇区内,现有回族2850人,村内道路坑坑洼洼,没有硬化,群众收入不高,基础差,集中经济薄弱。全村贫困户37户,97人。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穰东镇穰西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因基础差,长期以来,道路基础落后,出行不方便,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困难,因此,修建道路,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发展民族经济是十分必要的。

八、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穰西村2000余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对当地农副产品运输,促进农牧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九、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建设位置在穰东镇穰西村。按照交通部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组织实施,路基处理后,推平、压实,做C25商砼路面,修0.18米厚,宽3.5米,5条总长616米的道路,面积2156平方米。

十、项目实施计划

为确保穰东镇穰西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效性,村委会成立道路建设小组,并有村民代表参与实施,依托有实力的工程建设公司,该工程待招标后,即可组织施工,2020年8月底完成任务。

十一、结论

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道路建设项目建设工程,条件适合,群众要求迫切,合民意,社会效益特别显著,切实可行,恳请上级部门给予支持。

特此报告

附:项目示意图

邓州市穰东镇穰西村委会

2020年3月26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