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邓州市小杨营镇东楼村冷库项目的实施方案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21-07-15【打印该页】

邓科工信办20217

邓州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

关于2021年邓州市小杨营镇东楼村冷库项目的实施方案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名称。2021年邓州市小杨营镇东楼村冷库项目

(二)项目类型。加工业。

(三)建设性质。扩建。

(四)实施地点。小杨营镇东楼村

(五)时间进度。20218-10月。

(六)责任单位。科工信局。

(七)建设任务。新建钢结构围护结构果蔬保鲜库一座,长20m,宽15m,檐高5m,面积约300,每平米造价约2150元。其中库体保鲜设备型号为10CM聚氨酯双面彩钢(阻燃)1500*2600*100厚,制冷及电控系统型号为20匹半封风冷机组80百伏特,德力西15.5KW,制冷+化霜控制、微电脑控制、鸿森TDE*#5,及其他配套设施。

(八)资金规模和资金来源。 财政专项资金65万元。

二、项目预期效益

一)受益对象

东楼村、姜胡村两个村76户脱贫户。

(二)绩效目标

项目实施后,年收益金额不低于5.2万元,作为东楼村、姜胡村2个村的集体经济收益,由村集体进行二次分配,共带动76户脱贫户增收,户均年收益480元;项目带动3人实现稳定就业,户均年收益6000元;贫困群众对项目实施效果非常满意。

(三)群众参与和带贫减贫机制

项目实施后,年收益金额不低于5.2万元,作为东楼村、姜胡村2个村的集体经济收益,由村集体进行二次分配,共带动76户脱贫户增收,户均年收益480元;项目带动3人实现稳定就业,户均年收益6000元。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科工信局成立产业扶贫项目领导小组,切实把扶贫产业扶持项目作为新时期促进脱贫农民增收,构建和谐新农村的一项重大举措。项目的实施、安全、质量、绩效负最终责任,坚持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领导,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深入宣传,广泛动员。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对扶贫产业扶持项目,扶持标准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脱贫群众对扶贫产业扶持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用途等内容的认识,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要积极宣传务工政策,动员其参与务工,积极主动帮助脱贫户与企业对接,学习相关技术,推动脱贫户自我发展产业和扶贫产业扶持项目健康发展。

(三)加强管理,强化督导。积极强化管理责任,加强对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形成“审批严把关、实施多督导、验收见成效”的工作机制,全程监控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对出现同实际不符,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将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及时将情况上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纪委、监委。另一方面,对项目内容、扶持标准等实施全流程资料及时进行公开,组织扶贫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第三方力量参与项目监管,引导扶贫对象主动参与项目管理,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2021715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