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2021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红薯加工业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21-01-20【打印该页】

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限衔接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的造血功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低收入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现制定2021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红薯加工业项目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安排部署,对照目标要求,积极做好扶贫产业发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产业帮扶与提升脱贫户和边缘户内生动力有效结合,助推全镇贫困和边缘群众稳定增收。

二、基本原则

(一)坚守底线,改革创新。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紧紧围绕我镇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以增强扶贫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农业生产经营合作为主要经营方式,勇于创新,走出适应不同经济资源和市场条件下的产业发展道路。

(二)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帮扶和农民自力更生相结合。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持续发展和持久增收。发挥政府在规划引领、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方面作用,分类指导,因村施策,实行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

三、工作目标

加快发展镇村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本地特色资源,推动镇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四、项目情况

(一)项目名称

2021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红薯加工业项目

(二)项目类型

食品加工业

(三)建设性质

新建

(四)实施地点

龙堰乡刁河

(五)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2021年3-2021年12

(六)责任单位

邓州市供销社

(七)建设任务

   新建红薯保鲜储藏窖一座,地下砖混单层结构,总建筑面积1748.4㎡,可存储新鲜红薯250万斤;联排多孔设计,22孔,单孔尺寸为:3.2mX15m,48㎡;单孔可存放新鲜红薯12万斤;地下建设排水沟集水井,深水泵等相关排水设备。    

(八)资金规模和筹资方式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0万。

(九)受益对象

受益对象为赵集镇脱贫户

(十)绩效目标

一是该项目年收益不少于15.2万元,由赵集镇用于支持325户1156人增收,户均增收467.7元。二是通过项目实施,使受益群众对项目实施效果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十一)群众参与和带贫减贫机制

一是将项目收益资金通过奖励补助形式,带动325户脱贫户实现稳定增收,户均增收467.7元。

二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过小型公益事业,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

五、实施步骤

(一)村级申报。村两委、村级脱贫责任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根据资金保障和产业发展需求,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提出项目建设的初步意见,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确定申报项目,并在村政务公开栏将项目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镇人民政府。

(二)乡镇审核。镇党委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必要性及带贫机制等进行审核,审核后进行镇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市供销社论证。

(三)产业实施。项目由市供销社负责实施,项目相关受益乡镇配合,共同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工程进度。

六、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社成立专门实施小组,切实把扶贫产业扶持项目作为新时期促进贫困农民增收,构建和谐新农村的一项重大举措。市供销社对项目的实施、安全、质量、绩效负最终责任,坚持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领导,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促进我产业发展。

(二)深入宣传,广泛动员。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涉及乡镇采取多种形式,对扶贫产业扶持项目,扶持标准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产业扶持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用途等内容的认识,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要积极宣传务工政策,动员其参与务工,还要切实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对有发展产业能力的脱贫户,积极主动帮助脱贫户与企业对接,学习相关技术,推动脱贫户自我发展产业和扶贫产业扶持项目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发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加强管理,强化督导。积极强化管理责任,加强对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形成“审批严把关、实施多督导、验收见成效”的工作机制,一方面市供销社全程监控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对出现同实际不符,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及时将情况上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另一方面,对项目内容、扶持标准等实施全流程资料及时进行公开,组织扶贫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第三方力量参与项目监管,引导扶贫对象主动参与项目管理,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邓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120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