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人社局创业(开业)补贴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09【打印该页】

(一)政策依据

1.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号);

2.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财社〔2018〕8号)。

3.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15号)。

(二)适用对象

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

(三)政策标准

补贴标准为一次性5000元。

(四)申请材料

1.开业补贴申请表;

2.创业者身份证明;

3.创业者符合相应身份的证明(在校生提供学籍证明);

4.工商营业执照;

5.员工花名册;

6.工资支付凭证;

7.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五)办理流程

1.申请。符合条件的大中专学生、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通过“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2.材料审核。创业地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实地查验。创业地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创业者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核查申请人身份、创业项目、是否初次创业等情况,签署审核意见。

4.审核公示。审核结束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拟发放开业补贴的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补贴金额等信息进行公示。

5.资金拨付。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审核材料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