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邓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部署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17【打印该页】

为扎实推进全市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年度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邓州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专题部署会。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合理及食品安全协调科、生产科、流通科、餐饮科、抽检科分管领导、负责人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局上半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孔合理要求,要规范程序,及时处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流程和时限要求,规范开展处置工作,严格报送时限,提交国抽系统时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调查处理上报工作准确、严谨、规范。

要定期通报,实时督办。不合格(问题)食品检验报告生成之日起60日尚未完成核查处置的,食品抽检科要通过微信群予以催办,对75日即将超期的予以督办,对90个自然日已超期的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各单位要尽快理顺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过程监督和控制,确保每起核查处置件按时高质量完成。

要总结经验各单位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迎刃而解,做到国家、省、市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完成率和核查处置按时完成率达到100%,市县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公布率达到100%,食品安全抽样信息录入国抽系统退修率不超过2%,总局督办的抽检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会后,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吉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货查验、场所环境、过程控制、人员管理、不合格食品处置及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了双随机检查。对现场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帮助企业分析查找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从源头上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督促属地市场监管所跟踪督查风险隐患整改提升情况,规范了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防范化解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国家和市级监督抽检不合格、高风险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来源:商政邓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