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场监管进校园 食安培训保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11【打印该页】

 4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各种食源性疾病处于多发期。为了提升学校餐饮食品安全水平,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邓州市市场监管局转变观念作风,结合职能主动作为,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组织专业人员积极行动,进入学校食堂对其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及《反食品浪费法》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此次培训,首先讲解了诱发食源性疾病的几种危害;第二结合实际操作怎样来预防和避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第三结合6S管理内容怎样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最后讲解了反浪费法知识,希望大家倡节俭勿浪费。

 

这次培训,市场监管局采取控制人数分批、分校进行,既保证培训顺利进行,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中餐和晚餐中间的空档期到学校进行知识培训,节省员工时间不影响学生用餐,又能把培训普及到所有员工。培训结束后,食堂员工都表示以前只知道要我们怎么做,现在知道了为啥要这样做,以后一定会按照培训内容落实好各项要求。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企业培训活动,提升最基层一线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提供更好服务。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