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桑庄镇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3-12【打印该页】

2018年以来,桑庄镇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踏实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组织推进机制,明确了一名同志具体分管,而且有专项工作经费保障。通过不断的努力,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按照《条例》法定要求的公开范围,所有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在产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条

主要公开的信息类型有:

1、政府组成情况。公开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和工作分工信息1条

2、乡镇简介。通过简介介绍桑庄镇的地理位置、人口、经济等各方面信息1条

3、政策法规。主要公开一些农业法规和一些日常群众能用到的地方性法律法规,共计23条

4、公示公告。主要公开一些具体通知事项,共计11条

5、服务三农。主要公开一些种植和养殖方面的知识,方便群众学习,共计13条

6、政府文件。主要公开一些政府文件,方便群众查阅,共计62条

7、工作动态。主要公开一些乡镇各个部门的工作动态,共计14条

(二)主动公开渠道

1、政府网站。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力度。2018年全年,我镇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其中包含乡镇简介类信息,领导简介类信息,政策法规类(含上传的国家、省政策法规)信息,公示公告类信息,服务三农类信息,政府工作动态类信息等。

2、信息公开栏。通过公开栏公开了领导简历及照片,还特设党务政务公开栏和信访接待公开栏,设置公开栏3个

3、电子屏。通过电子屏公示一些工作动态和一些标语,共计15条

4、微信公众号。开通桑庄镇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全年发布信息14条

5、平安大喇叭。将惠农政策、禁烧等相关工作要求制成录音,利用覆盖全镇的平安大喇叭轮回播放,全年录制播放音频18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2018年,我镇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2.答复情况。申请内容涉及信访案件的情况,受理申请后,全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共计5条,答复满意率100%。

3.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8年,我镇未对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

(四)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今年以来,我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存在问题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取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单一,发布政府信息力度不够,信息量少;从事信息工作人员较少,难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2019年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完善系统平台。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

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加深党员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镇政府网站正在制作当中,尚未上线运行,未参与网站普查。

附件[点击下载]桑庄镇信息公开统计表

                                                                               桑庄镇人民政府

20192月26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