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3-12【打印该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关于“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 和《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和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邓政办明电〔2019〕14号)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邓州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48号,邮编:474150,电话:0377—66066366,电子信箱:dengzhlyj@126.com)。

一、基本情况概述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组织。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安排部署了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 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从制度上保障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安排专业人才,充实信息公开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我局抽调专业人员,合理分工,具体负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到人保障了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开展培训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内容涉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公开的规格。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以及公开的途径、方式、技术操作规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18年全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54条。一是对局基本情况和局内设科室及二级单位及其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公开部门信息动态,就林业发展、造林绿化、林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公开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工作分工情况;四是公开涉林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信息;五是及时公开了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办事流程梳理等工作信息,明确了权利、责任和义务,以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六是在政务服务平台对全年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案件进行了公示。

(二)主动公开的方式

1、通过定期向政府信息中心、两办信息科、两办秘书科等提供纸质或电子版信息材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通过邓州市林业局网站林业局门户网站在首页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指引(试行)》规定的分类标准,规范、重新建立了公开目录系统,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

3、通过邓州市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电视台、今日邓州、邓州在线等发布公开的政府信息。

4、在我局办公地点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需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邓州市林业局2018度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邓州市林业局无投诉举报情况。全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在政府专业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无论是主动公开还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还比较单一,不够充实;二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林业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现实情况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完善机制,合理分工,落实责任

继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继续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和层次做到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深入扎实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

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一步细化办事指南、咨询服务等指引性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业务工作信息公开。

(三)加大宣传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让人民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附件: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邓州市林业局

2019年2月27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