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工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3-14【打印该页】

2018年,市工信委认真贯彻落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加快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

一、以公开促落实,打造服务型机关

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推行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打造法制机关、创新机关、廉洁机关和服务型机关。

二、建议工作机制,完成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了委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全面完成了《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涉及我委的工作任务。

(一)公布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台账;

(二)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与“信用中国”网站的连接工作,推动信用信息互联互享;

(三)加强领导,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职责;

(四)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

(五)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六)积极主动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发挥媒体作用;

(七)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集中化水平。

四、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副主任王爱云任组长,马俊、张光平、岳于召、马超任副组长,韩佳、朱杰、李满、夏乐、李晓争、贾晋、刘怡、高露、施孟孟、郭迅、秦金柱、马驰航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马超兼任办公室主任,施孟孟为专干,具体组织实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

五、加强队伍建设

(一)增强责任使命。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两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二)建立工作台账。结合我委实际,对照《邓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帐》,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完成时间,定期自查台账工作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事业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人员充实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队伍里来,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有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的理论及业务培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政策把握能力和具体实施技能,打造一支符合新形势要求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专业队伍。

市工信委2018年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9年2月26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