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古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1-31【打印该页】

2019年,古城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邓政办〔2019〕62号)要求,按照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认真梳理、总结本辖区和部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我处紧紧围绕“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概述

  推行政务公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效能、防治权力腐败的有效措施。2019年以来,我处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较大提升,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我处按照统一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新产生的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主动公开本机关产生的政务信息。2019年新增政务信息2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条;规划计划类2条;业务信息类5条;其他类4条。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栏、墙报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三、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一)坚持决策公开。把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对决策的主体、程序、要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向基层单位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采取听证座谈、调查研究、窗口公开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决策做出后,按照规定及时公开议定事项和相关文件。

  (二)坚持执行公开。坚持重要改革方案、重要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公开,重点公开实施步骤、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工作进展、取得成效、监督方式等信息。根据工作进展公布取得成效、后续举措,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执行到位,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

  (三)坚持服务公开。全面公开服务事项,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开服务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收费标准,通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结果公开。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落实情况、发展规划、重要会议、重大决定事项落实情况,重点公开发展目标、改革任务、民生举措等方面事项。建立健全重大决策落实跟踪反馈和评估制度,增强结果公开的可信度,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四、存在问题

  2019年度我信息公开完成政务公开下达的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等问题。

  五、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 

古城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7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