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商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2-19【打印该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各项要求,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收到信息公开申请,第一时间明确办理责任室,规范办理程序,并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申请人,做好相关材料存档。今年以来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

    二、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常议常抓。建立了“主要行政领导统管、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信息复核反馈”的工作机制。向政府网站发布的每条信息都要有局领导的签字审批意见,对涉密要害部位,实行上网单机分离,配有专门的保密计算机和移动介质,预防了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信息编制。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全面优化信息公开网栏目设置,完善网上信息发布、搜索、查询和统计等功能,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及时发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内容。  

    (三)加强重点工作。按照信息公开要求,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努力提高公开实效。加强行政许可(审批、服务)项目清理确认工作,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布取消、下放、承接的行政审批目录、运行流程、廉政风险点等,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四)及时更新信息。在全面完成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基础上,通过局网站等向社会公布行政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及时更新行政服务结果信息。建立行政服务事项动态监管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五)本单位2019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三、下步工作计划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提升网站的功能,加强信息公开栏目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出台的重要文件,提高公开的及时性和实效性;强化政策解读。拟制出台重要政策性文件时,同步制定解读方案,加大涉企政策发布力度,及时做好科学解读。

                                2020年1月1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