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白牛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27【打印该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白牛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针对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机构建设、会议培训和经费保障等工作情况及成效,除上述内容外,还涵盖了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惠农政策、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政务工作公开。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履行公开义务。通过政府网站、宣传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度,共计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公共服务事项公开6项、政务动态信息更新4条、规范性文件发布数量4条。公众可通过政府网站查阅并检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落实,有效组织重点领域部门集中攻坚推进,确保任务落实。特别是白牛镇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开展以来,后程发力、着力补齐短板,就业创业领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教育领域及时公开义务教育招生方案、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报名条件、学校情况、录取结果、咨询方式等信息。医疗卫生领域加强了卫生监督、医保监管、疫苗监管和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服务为民。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就学就医、住房保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养老服务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和舆情反映,积极主动做好回应。如群众关心的电信诈骗、疫情防控、“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热点问题,主动发声、权威发声,讲清楚问题成因、解决方案、制约因素、工作进展、下步打算等,更好引导社会预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2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1年,白牛镇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中,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

    1、政务公开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目前政务公开工作只满足于按部就班、及时整改,对于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思考不多、探索不多,对于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成果运用工作研究不深、理解不透,积极性和主动性层面意识不足。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政务公开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参与意识不强;部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下一步措施

  1. 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搜集、整理政府信息,定期更新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 夯实工作基础。一要完善、落实工作制度。围绕互动交流、政务公开、三农服务、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核心工作,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要加大对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相关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二要加大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主动公开的发布水平和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水平,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和协调意识,确保人员不断档、业务不脱节、水平不下降。

  3.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4. 增强解读回应实效。从方式上丰富政策解读形式。通过发表文章、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