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扶贫办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27【打印该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市委与市政府总体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建立以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成员为主的工作专班,健全信息公开内部统筹协调机制,局领导开展定期督办,督促确保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我局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细项,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市乡村振兴局按照要求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和维护及时,管理规范有序。建立文件公开属性审查制度,定期查看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一年来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通过来信、网络平台、受理电话等方式提出的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策解读情况建立政策文件解读制度,与人社、民政、水利、医保、卫健、残联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进行解读,并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新闻发言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内解读重要政策和措施不少于1次。

(五)信息管理工作情况。一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本单位信息公开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六)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做好相关衔接政策、行业帮扶、社会帮扶、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及项目资产管理等信息公开工作。设立邓州市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信息和政策解读,收集群众意见实现最快时间内回应,确保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准确地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一是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年终对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评估,并将评价和建议作为科室年度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内容。二是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由全局干部对所有科室进行综合评议,满意率为95%;基本满意率为5%。三是进一步压实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责任。2021年度市乡村振兴局所发布的政务信息中,没有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信息,没有任何干部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四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理念,进一步完善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增加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