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审查发布制度(试行)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1-12-23【打印该页】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审查发布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做好市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查发布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市政府办公室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并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依申请公开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根据自身需要向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申请公开未向社会公众公开的信息,市政府办公室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的活动。

第四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由市政府信息中心受理和答复。申请的形式应当采用书面(包括数据电文)形式,申请人不能采用书面形式的,可以口头提出申请,由电子政务办公室代为填写书面申请表。

第五条  市政府信息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需经主管秘书长同意,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不能当场答复的政府信息按以下程序进行:

()市信息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填写《市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审查表》(以下简称《审查表》),送相关科室办理,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送达。

()相关科室在收到《审查表》后,能够当场确定是否公开的应当在《审查表》上签明意见;不能当场确定的,要送主管秘书长、市长审核,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审查表》反馈信息中心;如需延长办理时间的,报经主管秘书长同意,并将延长理由告知信息中心。廷长期限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相关科室签署意见要明确并说明是否公开等理由,一般用“同意公开”、“不同意公开”、“同意部分公开”表示。

()信息中心收到相关科室办理的《审查表》后,按《审查表》签署的意见予以答复,并登记归档,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第六条  信息中心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按照物价、财政部门规定的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并按财务要求进行管理。

第七条  申请人无能力支付依申请信息成本费用的,信处中心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第八条  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第九条  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得利用政府信息获取个人利益。

第十条  信息中心负责指导、监督市政府办公室所属各科室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200851日起施行。

 

邓州市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审查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3:02